close

距離要踏出國門的那一步終於只剩下一周內了

這陣子朋友聽到我要一個人出國旅行,出現了羨慕、驚訝、懷疑的表情

這當中有不少人問:「為什麼要一個人去啊?你會日文嗎?」

關於孤單旅行,我的答案基本上都是一樣的:「因為臨時看到廉價航空在特價,台北東京來回五千出頭含稅含行李,衝動就買了。如果要問人等回音,低價機票都沒了。」

未命名-1  
(總價$5,236含稅來回的機票,不買嗎?)

 

至於語言,其實我不是很擔心。

因為日文有漢字,所以大致上路牌那些可以看懂五成以上;餐廳菜單等等可以先調查好。

又或者,智慧型手機內有先預載了旅遊日語APP,可以派上用場。

再者,英文甚至手語都可以派上用場。

而且如果去一個國家就要懂他們的語言,那去歐洲各國不就是要各國語言精通(至少拉丁文、法文)了?

所以,語言根本不是我考量的。

 

前幾天有個去過澳洲WH的朋友問我哪裡來的勇氣,

我只回:「那你當初哪來的勇氣去澳洲WH呢?」

 

不想再為自己的不成行找藉口,所以我努力地抬起雙腳往前踏。

 

我,要出發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第一次 背包客 出國旅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ssers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